市发改委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推进首季“开门红”

3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全市及各区市第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就牵头指标作简要介绍,各区市发改局负责同志、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2月份,我市9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这是在去年比较低的基数上实现的,要完成第一季度预期工作目标、达到全省预计位次仍存在不小差距。各区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发力方向,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刘树伟主任强调,我市与全国、全省增速相比,稍显落后,这说明我市,尤其是短板行业可挖掘潜力较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下一步,各部门、各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敢于给自己定任务、压担子,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速度能搞多快搞多快。要全力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各部门、各区市要全面发力,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区市打胜“主战场”战役,市直部门发挥“尖刀班”冲锋作用,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实现首季“开门红”。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