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秋粮收购专项监督检查

自去年11月秋粮上市以来,我市2020年度秋粮收购专项监管工作也同时拉开帷幕。市发展改革委先后派出专项监管组赴威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地方粮食储备库,现场对玉米收购、质量验收及结算等各环节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区市也结合各自特点,突出抓好粮食收购资格、收购政策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安全储粮等情况检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秋粮收购监督检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各类收购主体7家次,有效规范了粮食收购市场。

 

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是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并统筹疫情防控和秋粮收购工作,明确组织机构、责任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加大国家收购政策宣传,全面运用粮食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平台,围绕不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卖粮难”及“打白条”等问题,扎实开展秋粮收购市场专项监管,切实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和“舒心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