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在全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作典型发言

8月23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山东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会”,在启动仪式上,威海市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十三五”期间,威海市提前谋划,创新性整合全市的热电资源,打造全市供热“一张网”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着力推动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转型升级,有效促进了全市的节能降碳。通过实施海岸线修复、山体修复等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改善优化了城市发展与环境、资源承载力的关系,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五年来,全市单位能耗产出效益被评为全省最优;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五年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相关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节能宣传周会议精神,将节能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服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再接再厉,谋划好“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两篇文章,推进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做大、做强、做优节能事业,实现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