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收看第三期全省新型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讲堂

 

8月31日,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组织参加第三期全省新型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讲堂。本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在市发改委设分会场,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习文同志、市精致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市发改、住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省发改委邀请了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方明院长进行授课。方明院长结合多年研究解答了如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对县域城镇化的新趋势、新重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总结,并对做大县城带动全县发展、提高县城的商业品质等县城绿色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参加会议的同志一致表示,本次会议导向明确、内容丰富,既有深度、又有广度;通过本次培训,对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意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会同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以发展壮大县域特色产业为抓手,强化保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