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巡查

国庆将至,为掌握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威海市发改委成本调查监审科会同市价格认证中心组织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情况巡查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家家悦市区中心店、大润发竹岛店等大型商超以及西城路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等。通过与市场商户、管理人员、销售员和消费者交流,详细了解我市节前蔬菜、粮油、肉蛋、水果等主要消费品市场备货、供应、销售和价格情况,并对商户进行了价格政策和防疫知识方面的工作宣传。从巡查情况看,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货架处于满售状态,库存足量;进货渠道畅通,市场供应充足;销量小幅增长,未出现抢购囤积现象;价格基本平稳,个别品种价格小幅变化。


9月27日,重点监测的68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与前一监测日相比“9升52平7降”。其中猪肉价格稳中有升,鸡蛋、蔬菜价格微幅下降,水果价格不变,粮油价格持续平稳。监测数据显示,鲜猪肉(精瘦肉)平均价格13.21元(每斤,下同),鲜猪肉(五花肉)14.36元,较昨日上涨1.78%,去骨后腿肉10.71元,较昨日下跌2.3%;鲜牛肉(新鲜去骨)37.46元,鲜羊肉(新鲜去骨)44.24元,价格均与昨日持平;鸡蛋5.29元,较昨日微降0.9%;节前蔬菜价格上涨,监测的17种蔬菜平均价格3.16元,较上期上涨4.8%,其中价格上涨较大的芹菜、黄瓜、芸豆、韭菜,较上期分别上涨32.4%、29.1%、23.0%、21.5%;价格降幅较大的油菜、生姜,降幅分别为14.4%、12.9%。海产品中冷冻鱼虾价格下行,新鲜海产品类价格上行,干品价格持平。

国庆期间,威海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变化,准确把握价格动态,对可能引发市场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预警预报,及时采取稳价措施,维护市场繁荣稳定。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