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工作会议

 

为统筹做好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储备工作,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积极作用,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9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2022年重点项目储备工作会议,刘树伟、张愈、初晓辉、于习文、宋波航等同志及各区市发展改革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会。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区市省级重点项目储备情况,各区市发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近期重点项目储备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当前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刘树伟同志强调,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投资增长是发改系统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各区市发改部门一定要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稳增长上,把突破口锁定到重点项目上,按照“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矛盾和制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扭转大项目少的被动局面。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项目策划生成机制,深入抓好重点项目的挖掘、策划、包装、储备,加快推进储备项目立项、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手续办理,用好市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储备项目要素需求的归集,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力度,争取年底前所有储备项目均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省级重点项目的投资体量要有明显的提升,为明年的项目建设及稳投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对省考核指标、煤炭压减、有序用电、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