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威海市宏观经济研究院工程咨询专家的公告

为了做好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项目决策阶段的咨询论证,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建设等项目优选的技术支撑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在咨询评估论证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咨询评估论证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时效性,威海市宏观经济研究院根据市有关专家库管理规定要求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关于市级政府类投资项目咨询评估论证专家委员会实施办法有关专家选取和聘任要求在原威海市工程咨询院专家库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威海宏观经济研究院工程咨询专家库。

一、专家条件

(一)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能依法、独立、客观、公正提出专业意见;

(二)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

(三)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实践经验,具有高级职称或注册资格或博士学位,或在所属专业行业领域具有较高权威和声誉;

(四)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保证完成咨询评估论证等工作;

(五)没有违纪、违法及不良诚信记录。

二、招聘范围

专家是指来源于高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组织从事相关专业应用研究、设计、生产、销售、管理、维修或咨询服务的专家。本次重点招聘以下行业领域专家:

1城市规划;

2综合经济;

3建筑;

4市政公用工程;

5农业、林业;

6水利水电;

7电力(含火电、 水电、核电、新能源);

8煤炭;

9石油天然气;

10公路;

11铁路、城市轨道交通;

12民航;

13水运(含港口河海工程);

14电子、信息工程(含通信、广电、信息化);

15冶金(含钢铁、有色);

16石化、化工、医药;

17核工业;

18机械(含智能制造);

19轻工、纺织;

20建材;

21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

22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

23其他旅游工程、商物粮、气象工程、国土资源、土地整理、减贫工程、移民工程、海洋工程等)。

三、申报程序

专家入库可通过个人申请或机构推荐方式。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威海宏观经济研究院工程咨询专家登记表》,附身份证、技术职称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机构推荐填写《威海市宏观经济研究院工程咨询专家推荐登记表》附身份证、技术职称证书、执业资格证书。所有报送材料制成电子版通过电子邮箱报送市宏观经济研究院

2宏观经济研究院工程咨询科组织初审,确定申请人入库资格,产生拟入库专家人选。

3宏观经济研究院召开院长办公会拟入库专家人选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函复专家本人

四、专家主要工作职责

1根据市宏观经济研究院工作要求,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意见;

2咨询评估事项进行专业技术论证,提供署名的专业意见或技术报告等。

五、专家主要权利

1接受市宏观经济研究院请,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协助咨询评估论证相关工作并取得报酬;

2对所参与的咨询评估论证事项有知情权,独立对咨询评估论证事项提出专家意见,有权自愿退出专家库等。

六、其他事项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集中调整一次。增补工程咨询专家的条件、推荐方式和确定程序等,按照本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七、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本次专家招聘工作,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1230日。

  人:侯立威

联系电话:0631-5285096

电子邮箱:gczxy@wh.shandong.cn 


附件:市宏观院工程咨询专家登记表8.22.doc

            市宏观院工程咨询专家推荐登记表8.22.doc

                        



威海市宏观经济研究院

2022822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