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笔国开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成功投放

近日,我市首笔国开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2.52亿元成功投放,用于支持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有效补足了项目建设资本金,为推动我市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期和项目建设关键期,建立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加大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备选项目谋划储备的力度,密切对接政策性银行,迅速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投放落到实处。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25.53亿元,规划用地144亩,总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项目将打造专业性强、集聚度高、产业链完善、资源集约利用水平高的特色园区,为关联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园区集聚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推进过审项目的前期工作化要素保障,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支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