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建领域首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成功投放

近日,我市城建领域首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1.52亿元由农发行成功投放,用于支持荣成市核能供热配套管网及设施建设项目、乳山市市政道路及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两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效补足了项目建设资本金,加速了项目落地开工进程。

为加快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落地实施,市发展改革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抢抓政策机遇期和项目建设关键期,全力推进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国家、省对接汇报,建立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密切加强与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协同联动,全程高效配合,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迅速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投放落到实处。

荣成市核能供热配套管网及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7.38亿元,铺设各类供热管线约37.6公里,新建2个隔压站、1个中继泵站及大温差换热机组,项目建成后,将解决荣成市清洁能源供热问题,实现荣成市区核能供热,分期替代现有面积的小型燃煤热电联产机组供暖,最终满足 1300 万平方米的供热负荷,大力提升供热系统能效水平、供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碳达峰、碳减排做出积极贡献。乳山市市政道路及管网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7.8亿元,改造供排水、供热、供气等各类管线约40公里,改造道路约30.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乳山市基础设施水平,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速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对接。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争取9月底前两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对接力度,争取我市更多项目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形成精准有效投资,助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