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10月31日-11月1日,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骨干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解读深化创建工作方案,交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渊作开班动员并授课,市委副书记刘树军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建出席。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等6个省直部门单位、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典型发言。

    刘渊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模范机关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为题,围绕什么是模范机关建设、为什么要创建模范机关、当前模范机关创建总体情况、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路径和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从落实“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怎么评”四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今后模范机关创建的一系列路径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

    刘树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威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将精致理念和标准植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全市争创五型精致模范机关,开展了“支部联企”、身边榜样“讲树评”等创新工作,相关做法在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作典型交流。威海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省直机关和其他地市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在威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威海市公安局、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单位党建及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典型案例。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