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草庙子记忆馆、百年初心展馆,重温红色岁月,传承先辈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实干。

在草庙子记忆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参观了“青山绿水 胶东重镇”“万众一心 抗敌保家”“翻身解放 当家做主”“改革开放 建设家园”四个主题及一个英烈展示厅,以历史记忆为主线,以党性教育为大纲,沿时代变革由古至今讲述记忆,为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百年初心展馆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革命影像资料图片,深入了解“初心关乎使命”的历史逻辑,重新思考“为什么唯有中国共产党能守得初心,成其始终”的历史之问。参观学习后,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先辈们的力量,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业,在“走在前、开新局”中展现发改担当,以实干精神为争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上一篇